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2014青衣天后誕

一連五天的青衣天后誕在青衣體育館球場(青衣市政大樓旁)舉行,除了天后誕表演外,旁邊亦設有大型墟市,因此網主特地在晚飯後前往。



攤檔以現場製作的街頭美食為主,少部分是售賣玩具和精品的,亦有一檔售賣吹氣氣球,而亦有兩三檔售賣香燭、風車。雖然到達時已是晚上九時半,但夜市仍然十分熱鬧,大部分攤檔仍然在營業,而不少售賣美食的攤擋都大排長龍。街頭美食包括了以鐵板燒、串燒、燒魷魚、街頭車仔檔(魚蛋、燒賣、腸粉、雞蛋仔、班戟等)、懷舊小食(龍鬚糖、麥芽糖等)、涼茶飲品、雪糕、冰糖葫蘆、冰鎮生果等等,美食太多令人花多眼亂。

網主因為在家用過了晚膳,所以只選擇了一檔甜點,以二十二元買了五款不同的,切成方塊狀的糕點,包括以大菜糕製成的芒果布甸(網主不太喜愛以大菜糕製成的布甸,因為口感不夠滑,所以網主慶幸沒有選擇)、木瓜牛奶糕、綠茶紅豆糕、還有一款好像有雪耳的糕點(這款是網主最愛),最後的好像是椰汁紅豆糕。據檔主所說,他曾經在涌美開檔售賣糕點,不過近年已沒有開檔,這次趁墟市舉行才重操故業。

香港其實可以多搞一些夜市,除了可吸引遊客外,亦可幫助有意創業者創業,提供就業機會,不過需解決噪音和衛生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